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杜巍
2012-09-04 15:29

  

  事迹材料

  杜巍,男,汉,中共党员,现任学校工科专业科教师。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他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一、积极参与社会志愿者活动

  他响应志愿者号召,在天津市第十七届“119消防日”暨迎奥运消防志愿者启动仪式中,积极参与,并用行动证实了志愿者这一光荣称号。同时,积极参与公益献血活动,为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二、工作中不忘志愿者的身份

  作为一名教师,他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工作时间外,他心系学校,爱校如家,义务投身学校建设,主动、及时地帮助值班人员解决处理一些事情。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更是任劳任怨,从不抱怨条件的恶劣,认真耐心地向学生及家长宣传职教形势与国家发展大势,帮助学生找到人生的发展方向。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对学生严管厚爱,持之以恒关心学生学习,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三、生活中注重言传身教影响他人

  在开展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他注重言传身教的榜样效应,炎炎烈日下志愿服务中的脏活、累活,抢在前;每次最早到达服务现场,最后离开活动场地;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给需要的人,以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良好品德。

  志愿者杜巍心得

  在志愿者的队伍里,有欢乐,有悲伤,但我始终信念坚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爱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正是如此,在这些日子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会继续参与志愿者工作,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尽自己所能将爱与快乐传播下去。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