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冯玉斌
2012-09-04 15:29

  

  事迹材料

  冯玉斌,1963年生人,共产党员,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电)材料科副科长,连续多年被天津市慈善协会评为慈善协会会员代表。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秉承“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默默无闻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非典时期、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要时期,他总是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爱心捐款送到慈善协会,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表率体现着先进性,用爱心回报着社会。

  冯玉斌同志在少年时,母亲就常常教育他要“以德为先”,青年时期其绘画老师更是以身作则地教育他“成画先成人,爱己先爱国”,在军电多年来,更是秉承军电“献出我们的光和热”的企业价值观,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多年来,他一直在为考上高分而又上不起大学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爱心,目的是让他们成就梦想;每年春节前夕,他都要为孤巢老人送去一份敬老之心,为的是让他们感受温暖……

  非典时期,他带着爱人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去天津市第一个得非典的医护人员家里,送去了资金和食品。当时他们的孩子正面临着高考,冯玉斌就让爱人给他复习功课。他还去天津市慈善协会捐出了部分工资,并主动提出要照顾那些父母双方都工作在一线上的孩子们。天津慈善协会主要领导曾留着泪水对他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你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刻站了出来,不仅仅代表你个人,通过你的事迹还能使更多的党员站出来。

  白方礼的事迹播出后,他带着夫人赶到了老人家,拿出了部分工资和食品慰问老人,并曾定期去看望老人。老人不幸去世,他一直忙到老人家火化,并和家人一起去殡仪馆维持秩序。

  汶川地震期间,他在第一时间就赶到市慈善协会捐款献爱心,全国哀悼日那天又拿出部分工资送到了市慈善协会,当看到几个灾区来津打工青年无力返乡后,他又立即出钱帮助他们买车票回家。印尼海啸时,他立即赶到东丽区红十字会送去捐款……

  他连续参加了两届天津市慈善协会代表大会,参与审议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资金运做和使用情况。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