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李志强
2012-09-04 15:29

  

  在那一刻,他的名字叫“雷锋”

  在天铁,哪里有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地方,哪里就有他“雷锋”般忙碌而结实的身影。他就是天铁集团教委团委书记——李志强。

  他自2006年参加青年志愿行动至今,以一个普通青年党员的身份,每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均超过120小时。每年“雷锋日”,他带领天铁教委全体青少年,走进社区开展上街便民服务、擦洗公共设施、清除社区小广告、捡拾公园垃圾、助残和慰问孤老等活动,并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带动各校园掀起三月“雷锋精神”宣传月的浪浪高潮。他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的“促企业和谐发展•青年文明号节能减排示范行动”宣传服务周、青年消防志愿者防火灾宣传周和消防演练、春节献爱心写春联等青年志愿者活动。

  2009年李志强发起废旧电池回收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带领每位参与者成为低碳环保时尚生活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忠实践行者。他发动天铁教委5000余名师生走进班级、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动员居民用过的电池储存起来,或让家里的少先队员交给学校,或等待投入队员们节假日的流动回收箱。至今已回收各类废旧电池35000余节。活动中,天铁社会中已然形成了“以多碳攀比为耻,以低碳环保为荣”的良好氛围。

  服他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有一种心情叫快乐,有一种感觉叫幸福,有一种重量叫责任。当一个人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服务于他人、服务于社会,并被他人和社会接受认可,那时的满足感会充实自己的生活,幸福就从这里开始。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