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王作霖
2012-09-04 15:29

  

  事迹简介:

  现年78岁的王作霖,原为东丽区委农村工作部部长。退休后担任区委民情民意通讯员、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政策宣讲团团长、未成年人教育基地义务辅导员。多年来,他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为社会尽职尽责。在居民群众中,王作霖是一个依靠。每当居民遇到困难,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出手相助。2009年的一天上午,王作霖在散步过程中见到因车祸致伤,独自进行恢复锻炼的魏先生不慎摔倒在地,王作霖急速上前将其抱起,因用力过猛,导致椎间盘突出压缩性骨折,至今外出必须系钢板护腰带。当时在场的群众把王作霖舍己救人的经过告知东丽志愿服务中心,大家听后备受感动。作为义务辅导员,在寒暑假和节假日期间,他不辞辛劳为未成年人讲中国近现代历史,让孩子们重温祖国的过去,铭记历史,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同时,王作霖还关注弱势儿童和贫困学生,经常为他们捐款,为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奉献了一份爱心。近年来,王作霖虽然深受病魔的困扰,但他一直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积极投身政策宣讲、献计献策等公益事业,先后被评为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义工辅导员。

  志愿者心得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总想发挥自己的余热,再为社会做点什么。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自我价值再次得到实现,能为社区群众和孩子们宣讲辅导,能为困难家庭“雪中送炭”做些资助,是我生活的快乐。我会把这志愿服务事业坚持到底。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