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商华愈
2012-09-04 15:29

  

  事迹简介:

  1985年出生的商华愈退伍后,在自己热爱的消防志愿者服务事业中,不懈地追求,尽情挥洒着智慧和汗水。2008年底,国家13部委颁布关于志愿者工作的指导意见后,他觉得能以另一种方式圆梦,那就是做一名消防志愿者。为了做好消防知识宣传,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他创办天津首个消防志愿者博客。从开始转载一些消防文件和简单的消防常识,到现在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图文并茂普及消防安全,使博客品质不断提升。渐渐地,天津消防志愿者博客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尤其一些老兵很喜欢商华愈的博客。为了凝聚消防志愿者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通过博客发起“一元钱爱心行动”,号召消防志愿者每人捐款一元钱,助学、助困、助医。作为消防志愿者,商华愈还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进行宣传活动策划,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志愿活动。他带领消防志愿者走访了多所消防部队,和消防官兵们一起联欢,还自掏腰包给部队送去春联等慰问品,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他深入到企业、社区等单位,对居民和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春节期间他在居住的社区街道,分发自己编辑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期刊和消防安全知识卡片;他多次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学校、幼儿园,协助幼儿创办“幼儿园消防安全学校”,帮助中国民航大学创建了标杆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心得:

  我不是赴汤蹈火的英雄,但我是一名消防志愿者,我会为和平时期的英雄们呐喊助威,直到我做不动了;我会为继续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而不懈努力,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