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范有志
2012-09-04 15:29

  

  五星志愿者——范有志

  范有志今年77岁,退休后,历任区门球协会名誉主席、副主席,是东丽门球事业的奠基人之一。 2008年,东丽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夕阳托朝阳”系列活动,将门球运动引入校园。范有志组织老教师门球志愿服务队到振华里小学进行了门球技术表演赛,受到了该校师生热烈欢迎,随即在那里成立了全区第一个少年门球队,并用两年的时间将门球运动推广到实验小学、津门小学等9所中小学,范有志和他的门球老伙伴们兼任这些少年门球队的义务教练员。为了能将教练工作做好,范老师编写了《发扬雷锋精神,学打门球健身》的辅导教材,在学校里进行了推广。在这个过程中,一个特殊的群体——肥胖儿童引起了范有志的关注。这些孩子因为肥胖变得越来越不爱运动,导致没有耐力、毅力、缺乏自信。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他先是参与了“解决超重少儿身体健康课题组”,然后和老伙伴们为这6支“小胖墩”门球队担任义务教练。他们不仅教技术,还做义务的心理辅导员,队员们在他们的关爱中,发生了积极的变化。课题组两年的跟踪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48名小队员中体重下降和持平的有30人,占总人数的62.5%。2009年,范有志带领的团队被区文明委授予优秀义工辅导团队光荣称号。2010年,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授予他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

  志愿者心得

  愿服务应尽生命无限的力量,发扬人性至爱的光辉,体现文明建设事业的伟大。我愿发挥“老有所为,贡献余热”的作用,文明建设尽所能,奉献来于感党恩,志愿服务于社会,关心下一代是责任。志愿服务,参与中快乐,助人中快乐,共同快乐,乐在其中。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