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董尚海
2012-09-04 15:29

  

  五星志愿者——董尚海

  董尚海,今年61岁,是天津市电力公司退休干部。现任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的负责人之一。在他看来,当志愿者每天能帮助他人是一件让人快乐、让生活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对于志愿服务中心的活动,像环境清整、义务理发、交通督导等等所有他能参与的志愿服务他都主动参与,从不计较活动辛苦、付出很多。2009年冬天,一场罕见的特大降雪过后,董尚海一接到总队的通知,带上工具,参加到清雪大队的行列中,从社区到公园,他坚持到活动最后。因为掌握理发技能,多年来,他跟随义务理发小分队,下到社区、下到村、下到学校、下到工地,为农民工、为空巢老人、为贫困学生义务理发。2011年,董尚海参加了市文明办为全市快乐营地赠送的活动用品分类打包的志愿服务活动。时值假期酷暑,每天都会汗流浃背,但他始终没有停下,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足足干了四天,圆满完成了任务。自开展文明交通督导活动以来,每日清晨,董尚海都会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准时赶到实验小学门口站岗值勤,护送上学的孩子们安全通过高峰时段车流集中的马路进入校园。实验小学门前的第一班岗任务最重,人流、车流很大,身为文明交通督导队负责人的董尚海主动承担最重的任务。清晨的寒风吹在脸上,把他的脸冻得通红,但他全然不顾,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孩子们身上,确保孩子们安全过马路。

  志愿者心得:

  做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乐于助人,勇于助人,不惧困难。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就要与普通老百姓有区别;不忘誓言、身体力行,为人表率。作为一个在解放军部队锻炼多年的军人,要不忘党和国家培养,努力回报社会,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中用行动体现大爱无疆。国家和社会需要志愿者,我愿用余热,让学雷锋活动永远发扬光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