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柴寿文
2012-09-04 15:29

  

  五星志愿者

  柴寿文,今年73岁,退休教师、干部、学者,现担任区关工委、《今日东丽》和《门球之苑》通讯员,《门球周刊》特约记者,组建老教师门球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领队。他始终致力于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懈努力、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柴寿文通过日常观察发现,身边的少年儿童由于营养不均衡、缺乏锻炼等因素,肥胖儿童的数量在日益增加,影响了孩子们未来的发展。因此,他发挥特长,组建了一支颇具特色的“小胖墩门球队”,主要进行肥胖儿童的减肥训练。这支门球队分别由来自实验小学、振华里小学和津门小学的50名“小胖墩”组成。队伍成立之后,柴寿文带领老教师门球队的志愿者教师,为小队员建立健康档案、设计训练方式、安排训练强度,并随时进行家访,巩固减肥效果。在他们的科学训练和严格监督下,“小胖墩”们的体重均有明显下降,体质也随之增强。由于成效显著,2010年,天津市关工委主任何国模陪同国家关工委副主任刘晓莲到我区视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小胖墩门球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目前,柴寿文虽然身体状况欠佳,但仍坚持在训练一线。他要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最大化。

  志愿者心得:

  虽人到耄耋之年,但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愿意发挥余热,在有生之年争取多为他人做些好事情,多为社会做些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报答党恩。俗话说的好,涓涓细流汇成海,只要人人都这样做,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我们国家就会更加美好。为此,我会更加热爱志愿者的工作,进一步做好“小胖墩”减肥康复工作,为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