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赵琦
2012-09-04 15:29

  

  事迹材料

  赵琦,泰达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华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自2003年加入社区志愿者开始,参加了社区安全巡逻队,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志愿巡逻到深夜;2004年至今,一直在泰达图书馆从事报刊杂志的整理工作风雨无阻;同时在清雪和社区环境清整活动中,他总是带头冲在前面,不怕苦不怕累。

  赵琦七年来坚持到泰达图书馆义务整理图书。2004年7月,赵琦第一次来到泰达图书馆,并很快就掌握了摆放报刊杂志的基本原则与方法。整理图书看着简单但做起来却非常繁杂,干不到一小时两条胳膊就又酸又疼。但是,赵琦从来没有任何怨言,相反,他说自己很充实,更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幸福,他说这是“累并快乐着”。赵琦在2009年不幸罹患癌症,但只要他身体条件允许,就一定会和老伴儿一起来整理图书,他说,每周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生活的寄托。七年来的每个星期一,他都准时来到图书馆,他说,图书的有序摆放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方便读者查阅相关书籍,每每想到这,心里就会很欣慰。尽管赵琦已经年过七十,但是他那颗热心社区事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心灵依然年轻。他说,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为居民多做一些事情,这是晚年生活最大的心愿!

  心得体会

  我是赵琦,开发区华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2002年我参加了派出所与社区组织的治安巡逻队,在开发区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节假日坚持巡逻。我觉得志愿服务,不光帮助了别人,而且快乐了自己。从2004年我和老伴儿到图书馆做志愿者,每周一上午整理报纸、期刊,将一捆捆的书放好,这活很累,但是图书的有序摆放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方便读者查阅相关书籍,每每想到这,我心里就会很欣慰。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为居民多做一些事情,这是我晚年生活最大的心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