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张士君
2012-09-04 15:29

  

  事迹材料

  张士君先后在开发区几个社区居住过,在每一个社区都是积极主动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自从2010年万通万科社区开始筹备以来,就积极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她助人为乐、热心志愿服务,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事业,协助社区开展服务工作,策划社区活动,更为社区的管理与建设建言献策。

  张士君退休前是纺织公司缝制部主管主任兼设计师,退休后仍发挥余热为启明幼儿园无偿车缝玩具、挂件等饰物品,还义务担任该幼儿园“妈妈裁缝店”的主讲老师;在社区的推动下于2011年成立旧服装改造队伍,为80岁空巢老人无偿车缝和服务;之后自费在老年大学学习模特知识又在社区成立模特队伍。她待人热情、善解人意,主动与多位老年人结成互助对子。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一双巧手不但能旧衣改造,还能将废旧报纸折成各种艺术摆件,通过社区这个平台将她的环保技巧与理念广泛传播。

  志愿服务已成为张士君生活中的一种常态,而她也早已把助人为乐当作了自己份内之事。

  心得体会

  我叫张士君,作为一名开发区的普通社区志愿者,我从本社区年轻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那种不放弃、不抛弃、不泄气的精神激励着我。在未加入志愿者队伍之前,我认为从事志愿服务是慈善为怀、乐善好施,是单方面的施予。现在我却感到,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和责任,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