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姚文枱
2012-09-04 15:29

  

  事迹材料

  当您走进康翠社区居委会,迎面便是20多盆样式各异的盆景。同时每个花盆上都有一个写有品种的标签。虽然花卉各异,但是养护人都是社区志愿者姚文枱。其中很多花卉还是他从外面捡来的,他将这些别人不要的、快死的花捡回来,通过自己精心培养,又给了这些花卉新的生命。

  现年67岁的姚文枱,自1993年退休后,没事时就在花园里养花,把光秃的院子变成鲜花盛开的花园。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姚文枱就和养花结下不解之缘,并将养花作为自己余下生活的全部。姚文枱曾经在小区外面捡了一个叶子都掉光的发财树,可能是别人认为这花已经死了,所以才扔掉的。经过细心查看后发现这花还有成活的希望,于是将它搬回家细心培养,原本即将死掉的发财树又有了生机。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姚文枱不但喜欢养花而且爱花,将这些鲜花看做自己的儿女般的疼爱着、关心着,从2009年开始无论春夏秋冬从不间断,平均每天在社区管理花卉近10小时,成为康翠社区名副其实的“花管家”。也正是通过他对鲜花的热爱,将社区中的鲜花管理的非常健康,使康翠社区俨然成为一个大花园,给所有来访康翠社区的各级领导、居民营造出温馨、祥和的美好环境。

  心得体会

  我是开发区康翠社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姚文枱。自2009年康翠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以来,我看到办公大厅内放有一些无人养护的花卉盆栽,于是我就自觉担任起护绿志愿者,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社区度过,利用家中的便利条件,通过轮换的方式将一些开的非常漂亮的花拿到社区中来,逐渐也有很多居民看到我养护的花开得很好,让我帮着养护他们的绿植。三年多时间里,我养护了社区百余盆花草,做为一名志愿者,我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得到精神的愉快和满足。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