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洪云翔
2012-09-04 16:08
 

 

  事迹材料

  洪云翔(Louise),哥伦比亚籍,现为泰达国际学校高中生,2008年6月,随父母来到泰达学习生活。在了解到泰达图书馆的公益英语角服务后,立即报名加入泰达社区志愿者担任英语角助教,一年时间里洪云翔每到周五下午都会准时来到英语角,利用自己的专长耐心为每一个学员传授自己所知所学。鉴于他认真负责的态度,2009年洪云翔升任为英语角的主讲老师,成为英语角最年轻的讲师。自此他不但自己更负于责任心,还邀请了很多外籍教师来参与英语角教学。记得有一次,张辉林会长邀请外籍朋友聚餐,他和他的妈妈也在邀请之列,但妈妈自己先来了,会长问怎么没有一起来,妈妈说“他在英语角,这个时间对他来说不能改变,所以下课后会来。”由此可见他的认真坚持。由于他的努力付出,4年多来英语角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英语爱好者参与。除此之外,洪云翔还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参加“泰达新市民艺术节”公益演出,通过相声表演展现泰达的外籍人士的风采。

  洪云翔热心公益的行为,使他在泰达的外籍人士中小有名气,以致一些初来泰达的外国人都会慕名找到他,并很快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这让他成为外籍志愿者的小核心。加入志愿者4年来,他并没有停歇志愿服务的脚步,仍是积极的参与、组织,并且越做越好。

  心得体会

  我是泰达社区志愿者洪云翔(Louise),现在是泰达国际学校高三学生。2008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后,一直在泰达图书馆英语角担任英语讲师。四年来的每次英语角活动与其说是教学,不如说是我和很多朋友一起交流心得。身边的朋友都说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难,但我却浑然不觉,我只觉得每次活动让我获益更多,最大的收获就是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幸福感。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