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河西区]2012年教师村社区快乐营地活动
2012-09-04 15:43

  2012年暑期,越秀路街教师村快乐营地按照市文明办部署,结合全区“快乐营地”的活动要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一、把“学雷锋、践行天津精神”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开展了以“讲革命故事,做四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老红军徐银秀奶奶为社区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

  二、开展“唱红歌、读红书、做红色接班人”活动。社区青少年不但唱得歌声会嘹亮,而且还都能将歌曲背后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了解如今幸福的生活是由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社区青少年演唱了《少先队队歌》、《闪闪的红星》、《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经久不衰的歌曲,大家的歌声嘹亮,情绪饱满,展现了我教师村社区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三、教师村社区举行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大家不但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感情,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和运动的场所,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四、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手工活动。社区小朋友们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出很多精美的工艺品,在自娱自乐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利用不可再生的材料做成了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孩子们有的做出了好看的橡皮泥塑,有的用卡纸做出了精致的贴画,还有的孩子,利用废旧的纸张裁剪出很多造型各异的形象。既减少了废旧物品污染环境,有用奇思妙想扮靓自己的家。

  五、开展了“金质作文,金色童年”作文讲座活动。以新奇的角度,引人入胜的讲解方式,使孩子们对作文这项头疼的科目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暑期生活中,不但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还有多种多样的学习辅导,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快乐学英语”进社区活动,利用生动的讲解,现场活泼的互动形式,寓教于乐,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为他们的英语学习打下了基础。

  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结合法律活动“新说法”走进了教师村社区快乐营地,现场天津公共频道的《新说法》栏目组律师们为青少年现场进行法制教育,挣脱了书本的束缚,现身说法,用具体而真实的事例,把法律知识普及到孩子心间,增强他们自救自护自我约束的意识。

  七、开展读书活动。为了让青少年多读书、多好书,开展了“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活动,发挥驻街单位的教育资源作用,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社区青少年的亲自参与,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综合上述各项活动的开展,教师村社区发挥了老少同乐的教育形式,提出新的工作方案,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再接再厉,举办更多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

查看更多 “教师村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