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滨海新区]东滨里学雷锋 培养美德奉献社会
2012-08-29 13:37

  2012年3月5日,是毛泽东亲笔题词的“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东滨里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社区志愿者、流动人口子女、部分孩子家长和各级领导60余人在社区星光计划室参加“学雷锋精神,展少年风采”实践活动。

  首先,在主持人介绍下大家观看了雷锋短片,向在场学生们介绍了一下雷锋的身世和事迹。孩子们倍受感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雷锋精神存在的意义,真正的用心去体会了雷锋精神。然后我们请汉沽街团委书记孟庆艳、综治主任徐华、东滨里居委会书记崔文娟为青少年代表佩戴象征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胸章,佩戴完胸章的孩子们纷纷发言,深感是雷锋精神传承人的自豪。社区青少年戈颂发言:“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的艰苦朴素作风都是现在这个时代所需要的。一次意外夺走的他的生命,可几十年后的今天人们依然记得心中这位英雄。我们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把苦与累当做一种幸福,把帮助别人当做一种快乐的人。”接下来,孩子们在写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树志愿奉献新风尚”的布标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向孩子们发出雷锋精神永记心间的口号。最后把学习到的雷锋精神付诸实践当中,孩子们发放了安全宣传单,又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小区—捡拾白色垃圾。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我想这个光辉的名字,在孩子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查看更多东滨里社区相关信息,请点击东滨里快乐营地博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