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红桥区]御河湾社区 雷锋的故事演讲会
2012-08-29 11:06

  御河湾社区特色营地---雷锋的故事演讲会

  2012年7月17日上午红桥区2012年暑期“快乐营地”暨关心下一代基层活动阵地正式启动了,为了创建本社区的特色营地,为社区内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贯彻落实关工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2012年7月19日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开展“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暑期实践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形成了示范导向。社区内的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主动到快乐营地登记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积极性很高,每位同学都提前准备了一个雷锋的故事和大家一同分享。组织青少年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家共同纪念雷锋,感悟雷锋精神。

  同时,请社区“五老”为青少年讲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事迹,,接受雷锋事迹的熏陶。社区关工委组织引导青少年学雷锋从“身边的事做起”,为本校、本班、本居住区的留守儿童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争做当代的小雷锋。随后,社区关工委集中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关心和支持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的社区人员及青少年约有30余人,深入社区中捡拾白色垃圾,开展“爱我社区、美化家园”社区文明道德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介绍雷锋事迹、学唱雷锋歌曲,畅谈学习心得,夸夸身边榜样,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弘扬社会美德。在社区特色营地活动中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增强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

    查看更多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相关信息。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