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红桥区]御河湾社区 争当环保小卫士
2012-08-29 11:06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发挥少年儿童群体在构建文明和谐家园的重要作用,从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精心组织策划了“争当社区环保小志愿者”暑期系列活动。7月25日上午,30余名小朋友来到御河湾快乐营地聚集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着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环保小知识、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很多小朋友纷纷发表自己对环保的看法,还把家里的一些环保小点子“透露”给大家。大家积极举手发言,场面十分热闹。社区希望通过宣传,让小朋友“小手牵大手”,带领家长一起来环保。

  活动中组织了一系列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学生代表宣读了节能环保《倡议书》;成立了绿色宣传队并进行了授旗仪式;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环保知识答题;回收废旧电池;居委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垃圾,如何垃圾分类,为什么实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如何处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社区工作者通过提问的方式考了考小朋友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向他们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在快乐营地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开始捡拾社区内的白色垃圾,虽然天气很炎热,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也感染着周围的居民,在孩子们的带动下,不断有社区居民也加入到了捡拾白色垃圾的活动中,孩子们一边捡垃圾,一边向身边的居民宣传环保小常识,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社区中的白色垃圾没有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又回来了。参加捡拾白色垃圾活动的孙佳畅同学说:“能够成为社区环保小志愿者,我感觉很光荣,社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有责任去维护好它。”同学们从不相识,到积极参加,到相互密切配合组织宣传,张张笑脸都洋溢着对节能环保的爱、对社区的爱、对整个社会的爱。

  本次快乐营地活动让少年儿童懂得了从日常小事做起,基本学会了垃圾分类,只要我们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就可以为环保出力。对广大青少年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形式,不但增加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对提高青少年的组织能力、凝聚力、团结合作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而且还培养了青少年节能环保的意识,让他们以当好“维护社区环境的小志愿者”而自豪;更深层的意思还在于培养了青少年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使他们从小树立起建设社区,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良好意识,使他们更加体会到“社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深刻内含。

 

  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共同创造维护绿色环保家园!

 

查看更多 “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