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汇聚力量援助挽救生命
2012-08-29 11:25

  爱心汇聚力量,援助挽救生命

  暨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七一”为白血病患儿捐款活动

  社区里住着这个不幸的小朋友,她叫姚昊阳,今年只有4岁,是河北省张家口宣化人。2010年因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父母带她来到天津血液病医院治疗,租住在庆有西里15门505号。病痛给这个幼小的心灵造成莫大的伤害,活泼好动的小昊阳变得少言寡语,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影。

  一家有难,大家帮。几年来,社区党委一直对这个家庭倍加关心、照顾,每年“元旦、春节、六一、七一”等节日多次为其进行慰问、捐助;楼门居民也自发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为他们送鱼送肉,以减轻治病为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今年“七一”前,原以为治愈的小昊阳一家,正高高兴兴准备回宣化老家,不幸的事再次降临这个家庭,小昊阳突然病情恶化,急需骨髓移植。为给小昊阳治病,妈妈请了长假,爸爸辞了工作,已债台高筑35万余元的家庭再无力支付30多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

  社区党委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以“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广泛开展“邻里识、邻里学、邻里和、邻里乐”系列活动,姚昊阳所租住的第二楼栋党支部发起了捐助小昊阳行动,社区党委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入党申请人、第二楼栋所属党员人人为小昊阳献上了一份爱心捐款,并有其他支部党员及群众听说后也纷纷为重病的昊阳捐款,至此,一场“爱心汇聚力量,援助挽救生命”的捐款行动在社区展开,少则10元,多则几百元,目前,共收到捐款5000余元。

  姚昊阳的父母泪流满面地说:“真心感谢社区党委,庆有西里社区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里都是我的亲人”;姚昊阳的爷爷奶奶更是泣不成声:“我们一个外地人,万没想到在天津受到不是亲人比亲人还亲的帮助,社区居委会的举动让我们感到,我们虽然是不幸的,但我们却比其他患者又幸运了”。

  

 

    查看更多庆有西里社区快乐营地相关信息。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