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红桥区]御河湾社区 快乐营地
2012-08-29 11:49

  御河湾社区快乐营地

  为了搞好快乐营地活动,向儿童传输“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培养孩子们团队协作意识、自律意识、自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拓宽孩子的视野、增长孩子的知识;融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情,让孩子们更好的享受快乐成长的乐趣,同时让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

  8月22日上午,御河湾社区2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来到社区快乐营地,在这里共同畅谈“家长要从小教育孩子懂得孝敬父母”这一话题。社区宣讲员主动参与其中,为家长和孩子共同讲解“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基本的伦理道德规范。孩子孝敬父母的良好品行,是孩子从小养成的,因此,家长教育孩子懂得“孝道”要从小做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孝敬父母的表率。常沟通,使孩子了解父母养育的艰辛,学会感恩。利用身边小事,随时随地进行教育,培养孩子孝敬父母的习惯。

  孩子们在一起共同倾听着宣讲员的讲解,观看着公益广告,共同探讨,广告启示孩子要懂得爱,身教胜于言教,父母的一言一行是孩子耳濡目染,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深处埋下“孝”的种子。孩子的模仿力和观察力都很强,同时知道父母的艰辛,使他们发自内心的对父母尊敬和感激,知恩感恩,感恩报恩。

  此次快乐营地的活动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不仅是对孩子是一种教育,对于孩子的家长更是一种责任和表率。久而久之,这种孝道的行为规范就会成为孩子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性行为。

  查看更多开封道社区快乐营地相关信息。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