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正文
[北辰区]瞰景园社区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2-08-29 13:11

  2012年8月2日,瞰景园社区团支部开展了“创建大平安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座谈会,天津消防总队红桥支队丁字沽中队的消防警官应邀前来社区为青少年及家长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中的孩子们又上了有意义的一课。

   讲座针对近期防火防汛的严峻形势,以及暑假期间,父母忙于上班,多数孩子留守在家,他们抵御灾害的能力较弱,往往在遇到危险时错过逃生或救援的最佳时刻,意外事故发生层出不穷,针对这一情况,消防警官给大家讲解了遇到意外事故如何自救,通过培训,同学们知道了在大火突然来临时,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从楼梯逃生,千万不能乘电梯,以防电梯突然断电给营救人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更不能因贪图财物而耽误了逃生的最佳时机等等,以及遇到火灾、水灾如何迅速自救、救人等基本知识,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在家要注意用电、用气、用水安全;警官还给大家发放了夏季安全出行手册,讲解了外出旅游以及游泳时的注意事项。要牢记119火警电话、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查看更多 “瞰景园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楠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