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张晓晖
2012-08-28 16:53

  

  扶困敬老助残爱心播撒山区

  张晓晖,江苏响水人,中共党员,天津外国语大学2011级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母亲助学金”活动发起人,天津市大学生2011感动校园年度人物、校社会实践十佳服务明星。

  06年12月在博客上发起“母亲助学金”活动至今,张晓晖已募集善款20万余元,笔记本电脑5台,文具2000余套,图书2000余册,衣物3000余件,帮助贫困学生800余人次,并为河南大学、南召第一高级中学、大沟村小学等5所学校的130余名贫困生找到了“一对一”资助人,他还帮助两所小学建立了阳光活动中心。5年多来,张晓晖十次前往山区支教助学,个人捐款就达8万元,而这是他兼职的全部收入。张晓晖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地将青春与热血奉洒贫困山区,他的志愿故事和感人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也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今晚报》、《城市快报》、《教育时报》、新浪网等30余家媒体的专题报道。

  除了热心公益、扶困助学外,张晓晖从小就一直在敬老院做义工,在暑假为贫困家庭学生做义务家教。张晓晖更积极投身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他经常利用周末去天津鹤童老人院陪护老人,并一直尽己所能帮助外大日语学院一位身患肌无力病症的大一学妹。

  志愿心得

  给人一个会心的微笑,你将会分享空气中涌动的幸福。志愿服务最大的乐趣,便是从中找寻生命的真谛。帮助他人并非为那一句获得帮助后的感谢,他们回赠的一个浅浅的微笑,是生命最美丽的花朵,是生命的价值在点滴生活中永恒的印记。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