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潘英
2012-08-28 16:53

  

  心系资助,情暖学子

  南洋工业学校 潘英

  1998年7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登上南洋工业学校的三尺讲坛,实现了渴为人师的夙愿。十四个春秋,她恪守着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心系资助,情暖学子。

  02级财会2班的赵春节,失去双亲(养父母)之后,寄身养老院,仅以民政局每月发放的200元救济款艰难度日。她每月资助其生活费100元,直至一年后她婉言谢绝。并且,连续两年的寒假前夕,都给予该生200元钱,以助其春节添置新衣。

  02级商务外语班的王洪红(03年失去父亲,母亲年老体衰)、杨会梅(家境贫寒,弟弟年幼)两位女生,更是倾注了我的几多心血!鼓励她们考高职,课余时间为她们补习语文、数学。05年为王洪红奔走补报天津冶金学院,给予杨会梅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的生活费2000元。2008年,杨会梅出嫁,送上礼金400元。2011年,王洪红出嫁,送上礼金2000元。一直以来,适时为她们添衣,春节给她们压岁钱,带她们到儿童乐园游玩,电话或短信的形式送去安慰或指点。可以说,对于她俩,她视如己出,无微不至地呵护……

  07级数控(3+2)班的孙茂铜住院、其母亲生病,她都亲自探望,共给予400元钱表达关切之情。2011年,在海河饭店偶遇孙茂铜的母亲在此打工,便拿出200元钱以示心意。

  10级学前2班的宋艳玲,姊妹俩与父亲相依为命。2011年春节、她的生日、她的父亲生病,她先后共给予600元钱,略表心意。

  一直以来,面对各种公益捐助,如汶川地震、南方雪灾、毕节干旱等,她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让志愿之花永开不败

  ——志愿者心得

  我是物质上的凡人,却是精神上的巨人。因为,我的言行可能会影响某些学生的一生,步入他们的心灵深处并占有一席之地。潜移默化中,可能在他们的心田撒下志愿奉献的种子,来日发芽开花!试想,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陶醉的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