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胡秀华
2012-08-28 16:53

  

  夕阳无限好,退休先余热

  2000年7月,胡秀华从小站镇教委退休,12年来她选择了进社区,为发展社区老年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尽职尽责,受到老年朋友欢迎和拥护。

  一、传播养生保健知识,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

  她撰写了60万字的读书笔记,义务轮流到5个社区6个村授课,授课资料的内容大多源于退休后剪报的内容。2007年9月,小站镇开设了老年大学,邀请她去讲授养生保健知识。

  二、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1.2000年,教老年朋友100余人,医疗保健操,天津市居民操,五禽戏等。2005年组织秧歌队60余人,没有鼓存放地点,就借放在离广场较近的老年朋友家里。为大家排值日,轮流接送鼓,一次,秧歌队在活动中把一个突然闯进活动区的孩子碰倒了,当时没事,第二天听说孩子吐了,她立即用出租车带孩子到大港医院,检查后一切正常,她又给孩子买营养品,共花了700余元,不少老朋友说,胡老师你天天为大家受累,我们心里不落忍,也拿一份吧,她都婉言拒绝了。

  2.2007年6月,她学习24式太极拳,在此基础上,开始自学太极拳,剑、扇、刀,只要基本上掌握了要领,就主动教给中老年朋友们,至今已掌握4套拳,3套扇,3套剑,一套刀的功法。她的体会是:汗水+时间=功夫。

  3.2010年,她创办腰鼓队,去了多处,终于买到适合中老年腰鼓光盘,她不分昼夜苦练,6月18日,夕阳美腰鼓队成立,她用诚心、耐心、爱心教老年朋友,梅花香自苦寒来,练兵园首次演出赢得领导和观众的赞赏。

  三、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1.2009年,庆祝建国60周年,她被颐养院聘请去了一个多月,共编排了20多个节目,同时,每天还教给老年人做保健操。2011年为颐养院讲“养生保健课”临走时,几个老年朋友,眼含热泪,拉着她的手说:真舍不得你走,跟你在一起真乐呵。

  2.几年来,社区要托她组织社区合唱团,她们按时活动,自编自演“歌唱颐养院”“小站好”“腰鼓队”歌曲,镇政府即将换届,党办找到她,她紧紧围绕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编写天津快板,党办并制作成了光盘。

  心得体会

  十二个春秋,在为老年朋友传播健康快乐的同时,我也自得其乐,每天过的健康、潇洒,充实、快乐,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十二年来让我们的精力旺盛,疾病不染,这是人生幸事,尤其和中老年朋友频频接触,可以做心交流,笑乐畅怀,这样使心灵不断净化、升华,焦虑和忧愁不会有栖身之地,认准的事持之以恒。2011年我又自学了太极双球并传授给老年朋友们,其次至今已演出多次深的百姓欢迎。

  有句话感受颇深,腾不出时间运动,腾不出时间娱乐的人有可能会腾出时间生病。

  银发为玉心若金,谁言夕阳近黄昏。

  胸怀锦绣献社会,如霞满天处处新。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