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卫洪有
2012-08-28 16:53
 

  “编外”交警

  ——咸水沽镇解放里社区志愿者卫洪有事迹

  今年41岁的卫洪有,是咸水沽镇解放里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附近以摊煎饼卖早点为生。他古道热肠,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在邻里之间有口皆碑。四年前,当他看到团结路与建国大街交口下班高峰时,因没有信号灯,经常发生堵车现象。于是他萌生了在路口疏导交通的想法,并对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于是,卫洪有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每天下班高峰时,志愿维持交通2个小时。每当下午四点半左右,在咸水沽镇团结路与建国大街交口,人们都会看到卫洪有那瘦高而熟悉的身影。他手臂佩戴印有志愿者字样的红色袖标,手势一会儿是直行,一会儿是拐弯,一会儿是暂停......他动作娴熟,指挥得当。在他的指挥下,拥堵的路面通畅起来。

  卫洪有坚持义务疏导交通4年多,而且是风雨无阻。起初,一些行人对卫洪有的行为并不理解,认为他多管闲事。渐渐地,周围的群众不仅理解了他,而且对的他的行动给予肯定和称赞。在卫洪有的带动下,周围的一些出租车司机也在没活的情况下,和他一起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他们的身影,成为咸水沽镇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卫洪有志愿心得:能够帮助别人,我感觉很快乐!当我看到拥堵的路面在我的指挥下变得井然有序,下班的人们能早点回家做饭,放学的孩子能早些回家写作业,我就觉得心里特别舒坦。”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