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知识E站 正文
日本核泄漏导致蝴蝶畸形 或有更多物种基因突变
2012-08-28 16:05

  受核辐射污染而变异的蝴蝶

  日本研究人员称,福岛核电站泄露的核辐射已造成了国内大量的蝴蝶品种出现畸形。科学家还怀疑其它物种是否也已基因突变。

  报道称,研究人员分别在核泄漏事件后的数周和数月内收集了几百只蝴蝶,并发现超过10%的蝴蝶已变畸形,其翅膀变得异常小。这些蝴蝶繁殖出来的第二代,其畸形率大增至33%,甚至有一些蝴蝶过早死亡。

  科学家在英国《自然》期刊上发表文章称,相信核泄漏是引起蝴蝶基因突变的原因。科学家们还呼吁对其它动物进行进一步研究,看看是否也有基因突变的情况出现。

  据悉,日本福岛核电站于2011年3月11日因地震发生泄漏。2011年4月12日,日本政府宣布,对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等级评定为7级。这意味着它达到了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样的等级,属于最高级别。

 
稿源: 新浪科技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