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李学兰
2012-08-28 16:53

  

  事迹材料

  李学兰生活在一个拥有20多人的大家庭。上有八旬的婆婆,下有年幼的孙子,不论对谁她都关爱有加,老人过生日、晚辈结婚等等大事小情都是她一手操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个家庭成员对她都尊敬有加。她平常生活简朴,勤俭持家,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但却从来不让家人受委屈。老乡旧邻都知道她是个热心肠的人,有话愿意跟她说,有事愿意请她办。有人对别人求助的事,她从不推辞,都会尽心尽力的帮忙。

  多年来,在王庄村从事物业服务,她表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吃苦在前,任劳任怨。

  李学兰一直对文化事业充满着热忱。早在2003年,她就致力于王庄村的文化事业。她联系几个相熟的姐妹,凑钱买服装、买器材,组建了王庄村第一支女子秧歌队,活跃在王庄村的大街小巷。她不满足于此,又和秧歌队的姐妹们凑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她带领姐妹们搭舞台、攒节目,吸引了全镇16个村的文艺爱好者聚集在王庄村。同时,她还自掏腰包买了纪念品送给大家,把文化的春风带进了双桥河镇的土地上。2011年11月,她带领的广场舞队代表双桥河镇参加了“文化建设进万家”——“津南新风尚”全民素质提升工程集中活动日,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心得

  我叫李学兰,是双桥河镇王庄村欣达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这些年来,我一直是个闲不住的人,张罗为邻里维修水管、组建王庄村第一支广场舞队,大家都称呼我为“热心大姐”。尤其是广场舞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队伍心气齐、舞劲足,多次代表双桥河镇参加了区镇各级演出活动。在带动大家舞动的过程中,我也从中体会了充实与快乐,我们在愉悦自己身心的同时,也带动周边百姓朝着积极、健康、有益的生活进发!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