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小升初孩子备战考试“硬战” 开学在即名师支招
2012-08-22 15:12

  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学了,对于小学5年级升6年级的同学来说,最后一年的冲刺至关重要,直接关系着小升初的结果。记者在望子成龙学校高升桥总校看到了小学5年级升6年级孩子火热的报班场景。前台陈老师告诉记者,为迎战新一轮的小升初,很多同学早早地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小升初考试准备越早越好。”这是家长们的共识。

  “虽然考试的难度有所下降,但是考察的课外知识更多了、题量也增加了。”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望子成龙学校名师杨老师说,目前小升初语文考题具有综合性、延续性、变通性、拓展性四大特点。这对同学们的知识面、解题速度和正确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望子成龙学校小学语文教学总监秦老师指出,作文中新的一个趋势是应用文的出现,掌握应用文的格式很重要,“现在的学生写应用文的机会少,所以要特别训练。”

  小学数学教师袁老师认为,小升初数学考题注重考察学生的数学逻辑推理能力,每个学校的侧重点不同,有的学校侧重数学考试,安排的测试题量比较大,多半都是和小学的重点知识有关,集中体现在行程、工程、百分数、平面图形等问题上,这些都是必考点。有的学校数学试题难度要略微低一些,但考察的面仍然不少。袁老师认为,不管怎么考,只要掌握了高效学习方法,并通过大量的专题训练,就会收获好成绩。

 

 
稿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