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比往年投入力度更大 校园足球夏令营亮点多
2012-08-22 14:49

  8月16日上午,201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青岛双星名人”夏令营在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开营。来自青岛、南昌、姜堰、南京、呼和浩特、太原、宝鸡、淄博8个布局城市的228名学生和40名领队、指导员及宣传员相聚在美丽的海滨足球城市青岛,共同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本期夏令营是男足第六期夏令营,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已过半,通过采访发现,今年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比往年投入力度更大,呈现出很多亮点。

  清晨六点半起床,整理床铺,7点钟,所有队员已在楼下整队集合,早餐丰盛,队伍秩序井然。8点钟,两位小队员代表参加了小裁判员培训班,学习掌握了更多足球裁判知识。9点20分,比赛开始,队员们调整状态,全力以赴。午休后下午比赛继续。晚上7点,指导员培训班在六楼会议室进行。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授课指导,指导员们听得仔细,课堂气氛积极活跃。同时,足球场上正在组织才艺表演预选赛,队员们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集体诗朗诵、唱歌、吹笛、萨克斯演奏、集体舞,台下的小观众们欢欣鼓舞,反应热烈。

  这是一位来自宝鸡的指导员简单叙述一天的夏令营生活。从第一天报到之后,小队员和指导员们在之后七天的营区生活中每天都排的满满当当,除了比赛之外,还要参加教练员讲师指导的示范课、足球裁判知识讲座及小裁判执法、才艺表演晚会、“未来之星”选拔等活动,可以说是充实有意义的七天。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夏令营特派的教练员讲师们除了负责选拔“未来之星”外,还担负着更艰巨的任务——给队员们上示范课以及指导员培训班。来自淄博的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魏星已参加了两期夏令营,他说:“去年在夏令营中主要任务是负责选拔‘未来之星’,而今年我们的任务更重了,除了选拔外,在每天上午8点、下午2点时要给当天比赛轮空的球队上示范课,主要练习一些基本的足球技能,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虽然天气炎热,小球员在上示范课时汗流浃背,但他们并没有当作是在“上课”,一个个玩的不亦乐乎。每个城市带队的指导员们也不能闲着,他们在场边席地而坐,认真向讲师们学习。每晚7点,还有指导员培训班,讲师们对基层教练员进行理论辅导,增强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

  另外,今年夏令营中还来了不少“大牌”,国际、国家级五人制裁判员亲自来为小球员们授课,讲解裁判知识。让孩子们除了喜欢踢球的同时还要守规矩、懂规则。对此特别感兴趣的队员,还会进行重点培养,由裁判讲师们手把手辅导,在最后一天的约战中,孩子们自己执法。来自上海的国际五人制裁判员朱蓓倩说:“今年在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我们希望把小裁判体系建设起来,孩子们的事情就让孩子们自己做。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出于几个原因。第一,我们不要低估了孩子们的能力,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发现,孩子们只要自己有兴趣,稍加培养,他们就能做的很出色。像日本的学生,注册的小裁判非常多,孩子们自己去吹比赛,踢比赛。这样,在平日学校的校园足球活动比赛中,即使没有足够的老师来当裁判吹比赛,孩子们自己也能组织起来。第二,这么多喜欢踢足球的孩子,但并不都能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学习裁判为他们今后的选择多了一条路。另外,培养孩子们从小学习规则,懂规则。培养他们在赛场上尊重规则尊重裁判的行为,这样以后走到哪里都不会吃亏。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