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我爱我家  >  家长课堂
补习孩子心声:我好累提起暑假就伤心
2012-08-17 10:38

  11岁儿子失踪8天了

  家长后悔:没商量就给孩子报了补习班

  听听几个孩子的心声

  “提起这个暑假就伤心”“我可累”“最好老师有病,给我们放假”

  专家:寒暑假是家长与孩子沟通感情的好时机,别让补习班抢了

  昨天下午4点,冯桂英拿着孩子的照片来到晚报求助。“你们把孩子失踪的消息登到报纸上吧,让看到他们的人,劝他们回家吧。”

  “今后,孩子不想上补习班,我不再给他报了。”冯桂英说,他的儿子明明失踪8天了。

  和冯桂英一起来的还有许女士,她的孩子飞飞也失踪了。

  妈妈讲述

  上补习班两星期,孩子突然失踪

  11岁的明明老家在江西农村,父母常外出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明明的父亲李建华和母亲冯桂英平时常常外出打工,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

  春节过后,明明的父亲李建华和母亲冯桂英来到郑州打工,租住在东风路枣庄。

  冯桂英给人打扫卫生,月收入1500元左右,李建华在一家公司当保安,每月1000多元。

  明明在春笋小学读五年级,但学习不好,父母暑假期间给他报了个补习班。

  补习班在中州大道与金牛路杨君刘村,周一去学校,周五下午回家,每月1500元。

  因为学校挺远,不光要坐公交车,还要步行一段才能到,头两周都是家长接送明明。

  7月16日一早,冯桂英让明明自己乘车去学校,并仔细教明明怎么走:坐21路公交车在金牛路口下车,再走一段就是学校。明明答应了。

  快中午时,冯桂英给老师打电话,问明明的情况,谁知老师说,明明根本没有去学校。

  没和孩子商量,就给他报了全封闭补习班

  冯桂英和丈夫赶到学校了解情况,并去派出所报警,民警称要24小时后才能受理。

  17日下午,明明失踪一天之后,冯桂英和丈夫再次报警,警方备案调查。

  “我儿子学习不行,讨厌读书,当时我只想让他学习快点好,没有和他商量就给他报了个封闭的班。”冯桂英说,她想来想去觉得还是与给儿子报补习班有关,“可能天天拴在教室里,孩子不愿意上”。

  这些天,冯桂英和丈夫及亲戚到处找明明,连新密和荥阳都跑去找了。

  冯桂英甚至还找人给明明算了个卦。

  昨天上午,李建华又带着人去原阳寻找。

  昨天中午,冯桂英正在家里等消息,许女士来到她家说,她的儿子飞飞也失踪了。飞飞和明明上一个班。

  有人看见孩子住在中州大道附近的水泥管道里

  昨天下午,冯桂英与许女士来到晚报求助。

  “他真不想上补习班,那就算了,先让他停一段再说。”冯桂英哭着说,“我咋跟老人交代啊!到郑州没有挣住钱却把孩子丢了,他走时只拿了4块钱啊!”

  “我儿子丢了6天了。”许女士听人说,有人前天在中州大道附近一个水泥平房边,见到飞飞和明明,两个孩子还问人家要馍吃。孩子晚上住在房顶,下雨时住在路边的水泥管道里。

  但许女士没有找到孩子。

  冯桂英的舅舅王先生也一起来到晚报,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

  “放假了,本该让孩子放松放松,你们不但不放松反而加码。”他对外甥女说,“孩子有逆反心理,在家得不到温暖,宁可啃干馍、住水泥管道也不回家。找到孩子后,你们一定要好好和孩子沟通,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不要动不动就打。”

  冯桂英与许女士都不停地点头,说孩子回来会好好沟通。

  上五年级的鼎鼎

  上完辅导班上培训班,提起这个暑假就伤心

  鼎鼎上五年级,从放暑假第一天起每天都要上辅导班。

  昨天上午10点,鼎鼎从郑州科技大厦上完辅导班,又被妈妈拉着去伊河路口,开始培训作文。

  “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要求我们每天做一小时就行,可我妈妈给我报的辅导班,加上补习班留的作业,每天至少5小时!也没有周末!”鼎鼎提起这个暑假就伤心。

  鼎鼎妈妈胡女士说,她和丈夫要工作,怕孩子在家不安全、沉迷网络,不得不多选些学习班、兴趣班,既可以恶补又有托管作用。

  三年级的小蒙

  要上4个兴趣班、两个补习班,“我可累”

  “叔叔,我可累。”昨天中午,文化宫路与友爱路交叉口的围棋培训学校门口,三年级的小蒙向记者诉苦。

  7月6日放假,7月7日妈妈就一口气给他报了4个兴趣班——象棋、小提琴、乒乓球、围棋,还有两个补习班——英语、数学。

  “我也知道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可是人家孩子都报班,我不能让孩子低人一等。”小蒙的妈妈说,有时看到孩子太累,她心里也不是味儿,但“当家长的还不是指望着孩子有个特长,将来上一个知名的初中”。

  上音乐班的小女孩

  “最好老师有病,给我们放假!不想上了”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在一音乐班楼下采访时,一名女孩被家长送来。女孩非常不情愿,嘟囔着:“最好老师有病,给我们放假!不想上了。”但家长还是把她送了上去。

  寒暑假

  是家长与孩子沟通感情的好时机

  别让补习班抢了

  郑州创启学校校长郭昌博说,寒暑假是家长与孩子沟通感情的好时机,家长要舍得拿出时间,多与孩子一起搞点亲子活动,比如游泳、旅游,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利。

  “像明明这样因为不想上补习班就不再回家,这说明父母没有与孩子好好沟通,家长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郭昌博建议,家长给孩子报补习班时,必须征求孩子意见,要考虑孩子的承受能力。

  另外,游戏是孩子成长的伙伴,不要担心孩子贪玩。家长可以帮孩子规划时间,给孩子布置些小任务,休息、娱乐和学习都不误。文中孩子均为化名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杨朔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