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滨西社区举办了“民族一家亲 欢渡中国年”主题活动
2011-01-31 14:43

  滨西社区为了让社区外来务工子女、少数民族子女、社区未成年人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历史,感知传统节日的独特文化魅力,品读家乡民风民情,体现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倡导文明、和谐、节俭的节日理念,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欢渡中国年。今天上午举办了“民族一家亲欢渡中国年”主题宣传活动。参加今天活动的有新疆维吾尔族代表、外来务工子女、社区未成年人及社区居民30多人。

  今天社区活动室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火红的灯笼,鲜艳的拉花、漂亮的彩条把活动室装点得十分漂亮,少数民族代表、社区未成年人、外来务工子女各个喜气洋洋,一派团结、祥和、欢庆的景象。社区老协会长杨振媛为大家介绍了传统节日的来历、民俗、家乡特色。大家听得入神,对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为了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小朋友们还借此机会,表演节目,庆祝中国年。社区小朋友何慧欣表扬了琵琶独奏《我的祖国》、霍明洋表演口琴《喜洋洋》、耀华中学的学生演唱了《青春纪念册》、单口相声《亲》,台湾小朋友谢玉芝表演了绕口令,外来务工子女和社区主任联合演出诗朗诵《家》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一派和谐欢乐的景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