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正文
汇贤里社区“快乐营地”活动主题鲜明丰富多彩
2011-01-30 09:26
 

  寒假期间,为了让未成年人在社区内拥有广阔的体验空间,1月26日,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快乐营地”热闹非凡,100余名孩子参加了包饺子、蒸塔糕、书法绘画、台上足球和拔河比赛等各种健身活动,受到了社区、学校、家长和未成年人的普遍欢迎。

  为确保“快乐营地”活动效果,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居委会,从社区志愿者中挑选并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快乐营地”管理队伍。如今,“快乐营地”的活动机制健全,功能完善,有专门的活动场所、专职的管理人员,每周三、五下午定期开放、寒暑假全天开放。社区老师和志愿者们分年龄段为学生们定制符合他们身心健康和兴趣爱好的系列活动,让社区真正成为孩子们开心、老师们舒心、家长们放心的“快乐营地”。

  汇贤里社区居委会始终注重“快乐营地”活动的质量和形式,在坚持“寓教于乐、德智发展”的前提下,努力形成一批主题鲜明、新颖生动、富有趣味、感染力强的项目活动。今年寒假,社区举办了主题为“我与祖国共成长,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开营仪式,广大未成年人以诗歌、书法、绘画、优秀电影进营地、少儿读书日、亲子大赛、少年乒乓球赛等各类形式参与活动,一位小营员高兴的说: “这里既有好玩的玩具,好玩的游戏,还有好多小伙伴儿一起玩,我在这里很开心。”

  汇贤里社区“快乐营地”自寒假以来,已先后有300余名未成年人来此报到,周边社区的许多青少年也利用假期时间来此参加各项活动。健康的内容、新颖的形式以及安全的环境受到了广大的青少年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邢娟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