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昆明路社区举办“老少同乐迎兔年,书法才艺展示”活动
2011-01-06 17:44

  12月28日下午,昆明路社区与中心小学举办了“老少同乐迎兔年,书法才艺展示”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社区书法班老师、书法爱好者和中心小学的学生共计18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书法艺术现场交流联谊会。

  活动开始先由小朋友们挥毫写字。有的习惯坐着写、也有喜欢站着写,有的写楷书、有的写隶书,有写欧体字帖的、也有写王体行草法帖的,书写课堂形同练武靶场,人人如生龙活虎。几位书法班的老师,被这些小书法家的热情所感动,时而指点书写手法,时而纠正书写体态,在小朋友们旁边也忙碌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小书法家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本领显出来,以最拿手的书法作品提交给老先生们评阅。活动的高潮是老少同书,书法班老师王大爷与几位小朋友共同书写“福,寿”,刚劲有力的两个大字博得一片掌声。活动最后阶段是老人们挥笔表演,小朋友们观察学习。此时,五位老先生提毫吞墨,大笔飞舞,各显神通,一张张如画似贴的书法作品,谁都会想象凝聚着老先生们几十年的心血。小朋友们观摩如此现场,才真正知道什么叫妙笔生辉。此时,整个活动场所充满欢声笑语。

  借此次活动,书法艺术走进社区、走近青少年,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他们的知识含量。社区是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之一,文化建设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这一文化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用积极向上的优秀文化引导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