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班级博客
班级博客组织未成年人参观中心渔港建设成就
2010-12-14 09:46
 

  12月10日,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联合和平区文明办、滨海建投集团中心渔港公司共同举办了“爱祖国、爱家乡,参观中心渔港,感受滨海新区建设新面貌”活动,组织建物街小学20位优秀学生代表参观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一——中心渔港,感受家乡建设的新面貌。

  “哇,真是太漂亮了!”同学们到达中心渔港启动项目——滨海鲤鱼门,看到经典的明清仿古建筑后气氛热烈。在沙盘室,此次活动志愿者之一——中心渔港招商企划部部长李东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规划以及中心渔港在滨海新区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走出沙盘室,李东又带领同学们来到海景大道,赏海景,品古韵,展望中心渔港的美好前景。远处是工地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在不远的将来,五星级酒店、名品购物商场、游艇俱乐部、蓝白领公寓、综合服务中心等一系列现代化设施将在这昔日的盐碱滩上拔地而起。同学们登上滨海鲤鱼门的最高建筑——观海楼凭栏远眺,海面辽阔,万里无云,金波点点,水鸟低飞,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将在班级博客中记录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与自己的同学和家长分享。

  和平区建物街小学是利用班级博客等先进手段积极开展网络德育,成果比较突出的学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品学兼优,但大部分家庭条件较差。为勉励孩子们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积极进取,活动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具有汉沽地域特色的海鲜主题欢迎宴会,让他们和成长在富裕家庭中的孩子一样也可以享受“尝海鲜、品美景”的惬意。

  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一,中心渔港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中心渔港李东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大型公益活动,中心渔港始终强调社会效益的重要性,能够带领同学们参观中心渔港启动项目——滨海鲤鱼门,一方面可以向同学们展示滨海新区建设的最新成果,另一方面也为了鼓励同学们能够奋发向上,让他们为家乡的巨大变化而自豪。”

  参观过程中,滨海新区、中心渔港的建设发展成就深深感动着同学们。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中心渔港,他们懂得了什么是“滨海速度、滨海精神”,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我们的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稿源: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邢娟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