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做有道德的人 正文
胡锦涛六一前夕与少年儿童一起参加活动(组图)
2010-06-02 15:44
胡锦涛同参加安全岛展区模拟体验活动的中外小朋友在一起
  胡锦涛观看科普卫星“希望一号”搭载五色土实验结果,勉励小朋友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将来努力成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希望之星”。
胡锦涛在“华夏之光”展厅和小朋友们一同参观我国古代科学技术成就展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5月31日上午来到中国科技馆新馆,同出席即将在京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体小代表和部分中外少年儿童一起参加“体验科学、快乐成长”活动。

  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出席少代会的小代表、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预祝第六次少代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强调千方百计保护好祖国的下一代,让他们在平安和谐的环境里健康成长。

  上午,胡锦涛来到中国科技馆新馆,一名少先队员给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胡锦涛拉着孩子们的手走进展厅,兴致勃勃地参观科普项目。

  央视报道,在参观过程中,胡锦涛对中外小朋友说:“我们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有过许多伟大发明,和世界各民族一道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人类文明。希望你们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长大以后把世界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锦涛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安全常识教育,特意来到安全岛展区,了解这里开展的地震避险、躲避雷电等模拟活动情况。他表示,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安全,千方百计保护好祖国的下一代,让他们在平安和谐的环境里健康成长。

  胡锦涛还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探索适合当代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方法,做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引导各族少年儿童在祖国大家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胡锦涛和孩子们一同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也分别参加活动。

  中国科技馆新馆200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已接待120多万名少年儿童参观。今年“六一”期间举办的“体验科学、快乐成长”活动,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所设的展览、体验和超级大互动项目吸引了大批少年儿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洪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