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快乐成长  >  精彩童年
市领导与少儿共度六一 关怀班级博客引同学热议
2010-06-01 20:40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来到和平区万全道小学与同学们共度六一,向全市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在计算机教室,张高丽参加了班级博客管理活动,观看了同学们互助互爱、赞美津城变化的博客展示,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刻苦学习知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007年以来,和平区万全道小学在全校63个班级建立了班级博客。班级博客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用生动活泼、潜移默化、平等讨论的方式,引领学生在日常的小事中,学真知、感真情、悟真理,使学生的素质得到全面发展。为拓展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网络,积极探索出一条新形势下的德育新路。

  2009年底,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升级互动功能,建成了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相较传统的商业博客平台,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实名制的绿色上网环境,从源头上杜绝来自第三方的不良内容产生。同时为每一名使用者分配独立的用户帐号,改变了此前全班师生共用一个帐号的尴尬状况。正因为此,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在推出伊始就获得了广泛的好评。2010年5月,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正式面向和平区36所中小学校推广试点,万全道小学等校陆续将班级博客迁移至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

  在未成年人服务网班级博客平台上,万全道小学的同学们在自己班级的博客页面中认真记录下了市领导同志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怀。万全道小学三年三班张芷涵同学发表这样一篇博文:“今天下午,张高丽书记来到了我们学校的计算机房,亲切得看望了我们,认真听取同学们关于班级博客的汇报,最后,还和我们合影留念,我们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动!”五年二班的刘晟琳同学也记录道:“今天下午我终于见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张高丽爷爷,我还很荣幸地给张爷爷讲解了我们学校的博客,我心里虽然有些紧张,但我非常激动,非常高兴。”谈到市领导同志在听取班级博客展示汇报后给予高度的评价,五年五班的王浩臣同学表示:“我们不会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利用好班级博客这个交流平台,学习更多更好的知识。”

 
稿源: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洪涛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