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资讯快车 正文
千名希望小学师生看世博 首批百名红军小学师生抵沪
2010-05-13 16:36

  5月12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和文汇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千名希望小学(红军小学)师生看世博”活动启动。来自江西5所红军小学的100名优秀师生到达上海,成为第一批参加“看世博活动”的成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为活动题词。

  世博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也吸引着我国老少边穷地区希望小学和红军小学师生的目光。为让这些学校的师生能来沪参观,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和文汇报等单位发出倡议,开展“援助全国千名希望小学师生来沪看世博”大行动。

  倡议一发出,即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记者在捐款登记册上看到,第一个来捐款的是老党员、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司令员苏荣将军。现年90岁的离休老干部、老红军贺永昌也向上海市希望办送来了捐款。此外,上海私营企业协会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世博会门票500张,上海九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世博会门票1000张,虹口团区委捐赠了8万元,上海爱立诚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捐款10万余元,光明乳业集团捐助了30万元……

  在络绎不绝的捐款人中,还有许多普通的市民。曾在江西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的八旬老人陈国生,此次又捐款1万元。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宣布活动启动。老红军代表贺永昌和文汇报党委书记袁岳滨、团市委副书记钟晓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仁杰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王宝来通讯员朱君豪)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安蔚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