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杭州道街福州道社区快乐营地介绍
2010-01-26 14:31

  福州道社区青少年约3000余人,其中共青团员271人。福州道社区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努力探索学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结合社区的实际,立足于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开辟青少年活动园地,建立了由社区一把手亲自挂帅的领导集体,成立了一支社区五老志愿者队伍,聘请专职辅导教师与社区负责青少年工作的主任共同组织管理青少年日常活动。福州道社区拥有110平米以上的活动室,还为社区青少年艺术团开展活动专门提供了一处60平米的场地。社区软硬件配备齐全,配有电脑、电子屏、投影仪、桌椅、图书等软硬件设施,为社区请少年开展活动提供了保障。

  一、利用社区网站、论坛、QQ群现代化信息交流平台,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

  1、充分利用社区网站开辟了共青团栏目,即时报道社区青少年活动近期动态,对青少年进行了正确引导、法律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2、通过小区论坛等信息交流平台组织辖区青少年积极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捐款超过10000元。3、通过QQ群等互动交流平台,组建了福州道羽毛球群、福州道青年志愿服务群、福州道绿岛公园群等社区QQ群。

  二、充分利用社区活动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

  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进行法律咨询、计生咨询、劳动保障就业咨询服务;组织青少年开展以“我爱社区,我爱我家”为主题的社区服务活动;聘请滨海学院计算机系大学生对社区青少年进行电脑基础知识培训;举办少儿版画藏书票学习班及画展;播放爱国主义影片;举办“相约滨海、情系社区”文艺晚会;举办一场以“关爱青年,迎接挑战”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迎奥运倒计时500天福娃绘画展”、奥运知识宣传、迎奥运圣火知识抢答等活动;成立了“迎奥运圣火志愿环保小分队”;组织社区QQ群44名青少年举行“迎奥运”福州道社区首届“和谐杯”羽毛球友谊赛;在社区征集“蓝图滨海,和谐先锋”主题春联;腊月二十九,给春节期间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小区外地青年(保安)包饺子;为纪念学习雷锋活动开展45周年,迎接“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开展“志愿塘沽1+1”全民志愿行动周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拥军拥属活动。先后被评为塘沽区“十佳”团支部的称号;天津市“最时尚社区”和“最具人气社区”,鸿正家园论坛也被评为天津市社区”十大业主论坛奥斯卡奖” 。

  指导教师:王克靖

  王克靖是在职教师,她热心公益事业,具有艺术特长,联合福州道社区成立了家园艺术团,教授青少年歌唱、舞蹈等才艺,她还带领青少年深入敬老院、部队进行慰问演出,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在教育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上作出了一定的成绩。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