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家长时间:孩子是“小马虎”怎么办?
2010-01-21 14:29

  网友提问:孩子是“小马虎”怎么办?

 

  核心提示:

  网友赵女士给心航路教育心理机构打来心理热线说:自己的儿子读初中一年级,平时成绩挺好的,可一到考试的时候,他就犯马虎粗心的毛病,丢了许多不该丢的分。赵女士总在提醒儿子考试要细心,效果不但不明显,反而情况越来越糟糕。

  平时赵女士为孩子检查作业时,发现他也有马虎的现象,但只要妈妈指出来,孩子马上就会改成正确的,所以赵女士坚信儿子是掌握了知识,只是太马虎而已。赵女士不知道如何帮助儿子了。

  丽珊观点:

  马虎的成因:不是孩子学习不努力,而是他的学习能力发展不平衡。

  如何纠正孩子马虎的问题:1.家长不要对孩子的大包大揽;2.让孩子养成自检的习惯。

  丽珊提醒:孩子会不会是考试焦虑?

  丽珊简介:张丽珊老师是著名的成功心理学专家。卫生部与劳动部联合选拔“心理学学部委员”。心航路中国大教育网创始人、总督导。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青春教育国际合作项目专家、天津市未成年人心理自助互助协会秘书长,天津市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作家协会会员。民盟天津市委委员,和平区政协委员。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