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家长时间:我的儿子喜欢模仿女孩怎么办?
2010-01-21 14:29

  网友提问:我的儿子喜欢模仿女孩怎么办?

 

  核心提示:

  网友李女士给心航路教育心理机构打来电话说,她的儿子今年5岁了,聪明又可爱,但在一些事情上表现的让母亲有些担心:儿子只喜欢和女孩玩;行动上喜欢模仿女孩;还喜欢女孩带的小饰物和玩具。母亲担心儿子是不是有往女性方面发展的倾向,他经常找母亲要女孩儿玩的玩具,李女士拒绝他,他就大哭大闹,李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

  心理分析

  1.与孩子所处的群体有关。比如男生都比较淘气,比较强横,孩子会感觉被欺负,所以孩子喜欢和文静的女生玩,比较平等或者是比较踏实。

  2.和周围的成年人对孩子评价标准单一有关。女生因为文静听话经常得到表扬,而男生总是被批评,孩子也希望自己像女生一样,能够获得老师的表扬。

  解决方案

  1、当孩子要玩具的时候不要直接否决,而是询问到底为什么,或许可以把握孩子的内心感受。

  2、选择比较阳光的男大学生做为成长家教,寓教于乐,给孩子以带领。

  3、如果还难以改善,建议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给予支持。

  丽珊简介:张丽珊老师是著名的成功心理学专家。卫生部与劳动部联合选拔“心理学学部委员”。心航路中国大教育网创始人、总督导。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青春教育国际合作项目专家、天津市未成年人心理自助互助协会秘书长,天津市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作家协会会员。民盟天津市委委员,和平区政协委员。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晶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