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河西区天塔街社区好少年:说说我们的快乐营地
2009-11-26 10:50

  我叫李镔罡,今年很高兴被评为2009年河西区天塔街的社区好少年。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参加社区活动的一些事迹:

  我是天塔街小树苗青少年快乐营地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平时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对待中队中的每一位队员都很友好。每次参加活动,我都会提前向中队的队员们进行问询,如:能否按时参加活动,不能参加活动的队员,要说明相应的理由。因为社区的辅导员老师平时总是教育我们做人、做事要认真、负责。参加社区活动是为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在愉快的活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再有家长把我们交给社区,支持我们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们就必须让家长放心、也让社区的辅导员老师省心!我在保证自己按时出勤的情况下,还认真督促其他队员按时出勤。我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辅导员老师的表扬,也得到了我中队队员们的一致认可,大家都很佩服我!

  去年,我们社区铺上草坪,种上了各种花、草、树木,把整个社区打扮得漂漂亮亮.然而,一些人乱贴各种垃圾广告或随便塞进各家门缝,造成了楼道里一片狼籍。草坪和花草之间变成了小孩玩耍的地方,甚至放鞭炮燃着了草坪,把整个草坪化为灰烬,看了真心疼啊!

  于是,我带领我中队的队员们,以小队为单位分头行动,清理楼栋及楼道内张贴的不文明的小广告;在小区绿化带捡脏护绿;为了更好地向社区居民进行爱护小区环境的宣传,我还组织宣传小队利用社区的宣传栏,做了相应的报刊剪辑,并连续出了几期黑板报。

  赵奶奶是一位身有二级残疾的老人,她独自一人住在六楼,自从社区快乐营地开展了扶助赵奶奶献爱心活动,我主动申请加入红领巾献爱心小队,光荣地接受了扶助赵奶奶的任务。

  我第一次去赵奶奶家是为她送饭。我带上准备好的热乎乎的午饭来到赵奶奶家门口,敲门进来,正好赵奶奶还没做饭,我把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交到赵奶奶手上,赵奶奶激动地看着我不知说什么好。赵奶奶平时一个人生活很孤单,为了尽量不让老人感觉那么孤单,我们利用每周二下午,还有六、日抽出时间去看望她,赵奶奶说我就像她的亲孙子一样。每次和赵奶奶聊天,她都十分开心,然后紧紧握住我的手不舍得放开,她经常说:“多好的孩子呀,谢谢你,谢谢学校培育出这么好的学生来……

  参加社区活动,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锻炼了我们的工作能力,提高了我们的思维鉴别能力。

  天塔街小树苗快乐营地:李镔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