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魏禹辉——美丽的天津 大港篇
2009-09-21 09:59

  姓名:魏禹辉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张小萍

  美丽的天津——大港篇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生活在天津市的东南部——大港区。近年来,家乡的变化令我心中感慨万千。

  大港是一个十足的工业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道旁的行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花园般的楼群、现代化的工房装点着大港。连平时脏乱拥挤的集市都焕然一新,被改造成了鸟语花香的湿地公园。我想着大港的一切,打开了窗户,在那打开的刹那间,我沐浴在春风中,回想起了三天前我与爷爷那段难忘的对话。

  “哎,你看你们现在多幸福啊,有电视、电脑、游戏机。大港也变得这么好。我30多年前来大港工作的时候,那时的大港跟现在的大港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爷爷摆弄着退休前他单位发的玻璃杯,若有所思地说。这句话吸引了我,我急切地问:“然后呢?然后呢?”

  “30多年前啊,我刚到大港工作,那时的我呀,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工人,可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分配到那么荒凉的地方,”爷爷接着说,“那低矮的房子,满地都是荒草,那些蚊子啊、虫子啊,又大又多。”天啊!三十多年前的大港是这样的吗?我真的不敢相信,假如这就是三十多年前的大港,那么大港怎么会在30年内变成现实生活中那般美丽?爷爷没有看出我心中的疑虑,还在说着:“周围啊,都是那些土坯房和简易的砖瓦房。你说,把这么一个落后的小农村改变成为了这么一个发达的工业区,得多难啊!”是呀,这巨大的力量,来源于人们的心中,来源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向往!

  窗外的席席凉风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今天的大港、今天的天津让我们许多人都感受到了现代化的气息。街上的人群熙来攘往,一辆辆汽车带动了飞扬的尘土,高大的建筑像巨人屹立在道路两旁,“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成了天津的代名词……这种生活的方式已逐渐被人们所适应。大港在改变、天津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那质朴的民风。

  美丽的大港,我爱你!绚丽的天津,我爱你!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