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田伟——旧胡同 老人情
2009-09-15 13:56

  姓名:田伟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旧胡同老人情

  我住的四区是一个老区,清一色的老式小二楼,胡同狭小老旧,砖也有不少地方剥蚀了。住户大多是老人和外地打工的。但我对这个破旧小区挺喜欢,留恋。

  那天我从胡同过。“小伙子,又长高了,多壮实。”不用看,这肯定是胡同口的单奶奶在盯着我。単奶奶一直喜欢我这个大个子。常常摸着我的头,不无遗憾的说:“要是我有你这么个乖孙子就好了。”

  一个中午,我放学回家,正看见西院的刘婆婆拿着垃圾袋出来。她长年患风湿病,腿脚不好,垃圾桶离这挺远。我赶快跑过去,不由分说接过垃圾袋:“刘婆婆。让我来扔。”回到门口时,看见刘婆婆正倚着门框等我∶“已经12点了,你妈妈还在店里忙呢,走,上我家去吃吧!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虾。”说着,硬把我按在他家的餐桌旁。

  一天早上,家里的狗叫声把我惊醒了,出门一看,前面胡同的任爷爷怒气冲冲地盯着它。我走过去问:“爷爷,我家的狗招惹你了?”任爷爷怒气未消:“哼,这小兔崽子,在我家门口拉屎。”我深深的向任爷爷鞠了一躬,说:“我尽快把您门口收拾干净。”“我收拾完了,你的狗还要训,抽空爷爷教你几招。还早呢,你赶快回家再睡会吧!”

  前几天,我家对门的王奶奶去世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伤心。王奶奶平时话不多,但她笑咪咪望着我的眼神,总在我眼前浮现。

  啊,在飞速发展的津城,这种老区可能正在改造,变成高楼林立的新型社区。但老胡同的生活同样温暖。浓厚的人情正如一束束月季花,历久弥新,永展津城之美。老胡同,我深情的歌颂你,淳朴的老人情。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