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启成——寻找天津的美丽
2009-09-14 16:30

  姓名:张启成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张小萍

  寻找天津的美丽

  大港七中 张启成

  美丽,对任何人或物都有双层含义——外表美和内在美。而古城天津融汇了这两种美。

  外表美——

  天津素有“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九道沟”之称。美景如麻,数不胜数:盘山的巍峨,天塔的雄壮,鼓楼的端庄,天后宫的繁华,古文化街的古朴……无不令人叹为观止。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景观,不过是群星中少数的几颗。

  今日不说这些,单说大港区的湿地公园。公园位于大堤南面,是2008年建成的。里面树木成林,河汇成湖。喜鹊、燕子自由自在地飞翔。偶尔还有一两只雪白的海鸥在水面上掠过,引起几条银鱼惊游……一幅万物和谐之景。

  暂且不提这些,只说东面的藕荷池。池中水青碧,青蛙时跳时停,呱呱不止。荷叶更是被池水映的光亮碧翠,亭亭净植。荷花有粉有白,花开瓣颤。水晶般闪烁的露珠在花瓣间游走。一个个小莲蓬嫩绿嫩绿的,真是别一番情趣。荷花虽生淤泥内,却又鲜又嫩,光泽如珠。正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如朝霞样绚丽的荷花,更是“夏日荷花别样红”。几只红蜻蜓在刚刚长出的荷叶和花骨朵间飞舞,好一番“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丽景色。

  此“外貌”端庄美丽,世上如此“外貌”还有什么可比?

  内在美——

  天津人向来心灵美,口说无凭,讲个例子证实一下。2005年被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的白芳礼老人大家都熟悉吧!我就讲一下他的事迹。1987年,已经74岁的白芳礼老人看到很多孩子因穷退学,就决定靠自己蹬三轮车的收入帮助贫困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为了梦想,他曾在夏季烈日的炙烤下,从三轮车上昏倒过去。为了在车站前拉活方便,他搭了个3平方米的小铁皮棚子,在里面住了5年。几年来,他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个孩子上学。按每蹬一公里三轮车收5角钱计算,老人相当于蹬着三轮车绕地球赤道18圈!他生活俭朴,每天的午饭总是两个馒头一碗白开水。白芳礼老人蹬车56年,支教18年,90多岁的白芳礼将挣来的钱都用来资助贫困学生和公益事业,丝毫未给自己留一点积蓄。

  这样的内心多么火红炽热,多么美丽动人!

  内在美和外表美是天津不寻也可见的贵处。我们要保护这两美交融的美丽,让这种美永存于古城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