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葛方晨——“衣、食、住、行”在天津
2009-09-14 16:14

  姓名:葛方晨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方芳

  “衣、食、住、行”在天津

  天津市大港七中九年五班葛方晨

  又是一年好光景,又是一季新景象!在建国六十年之际,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向我们伟大的祖国,向我们美丽的家乡——天津,唱出我敬仰的赞歌!

  现在,人们最常谈起的莫过于“衣、食、住、行”了。所以要是想了解近几年来天津发生了哪些具体变化,还是先来看看这“衣、食、住、行”吧!

  让我们先从放在首位的“衣”说起。回想从前最好最时髦的衣服,你是否觉得他们已经落伍了。那是因为我们现在所能看到的衣服的款式和面料都与过去大不一样了。现在穿行于大街上的人们追求的服饰的美丽已不单单是穿着舒服而已了,更多的则是对美的追求。这种新得变化也使得那些津城的大街上多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而一些外国知名品牌的加盟更是拉动了天津的经济。看来改变的不只是“衣”呀!

  第二个是”食”。在说之前,不妨先看看如今中国人的身材。只要你长期注意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似乎人人都在减肥。这不就说明当今社会的中国人都在日渐长肥吗?为什么会长肥?相信大家都知道,那是饱的问题。是啊,现在的社会,即使是一个打工妹,也免不了要肥的。她们都是吃快餐什么的,可是你想得到吗,以前连快餐都吃不起。以前,他们很少吃白米饭,而现在我们每餐都要吃。以前的人总是瘦瘦的,是因为他们总是吃不饱。他们的主食只是自家种的一些菜和番薯。以前想找个胖子都难,而现在想找个骨瘦如柴的人都难。

  第三个是“住”。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出台,一些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落成。人们已经从以前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里了。而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人也得到了国家的补贴,安心的住上了梦寐以求的大房子,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最后说“行”。以前人们大多都走路,城市里才有摩托车啊,自行车啊等等。城市里那些骑摩托车自行车的,速度也没有多快,也累,特别是自行车。所以,以前如果要“跋山涉水”,起码也得好几个钟头。可是现在不同了。先谈农村,有了以前没有的摩托车,自行车,甚至还有三轮车。有些富一些的农家,竟也有了汽车。而城市里更不用说了,处处是车。汽车、自行车、货车、面包车、小轿车……近几年天津还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公交地铁四通八达,从城镇到市中心也只要半个小时,甚至比私家车还快呢!

  除了车的方面,别忘了更重要的是路。城市里有了高架桥、快速路。再看看一条条高速路,就像是天津伸向各方的臂膀,对五湖四海的人发出热情的邀请。城市中一道道柏油马路在天津的沃土上舒展着美丽的画卷,一座座立交桥在向人们倾诉者美丽的天津!

  我相信我们的天津会越变越好,会越变越美丽!你也来、我也来,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天津变得更美好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