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娜—— 魅力之城——天津
2009-09-14 15:36

  姓名:刘娜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李谦

  魅力之城——天津

  天津,这个有着近千年悠久历史的古老城市,有着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她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极其浓厚的魅力。而她,是我的故乡,她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影响着我的成长,也影响了这个世界。

  四千多年前,天津所在的地方慢慢露出海底,形成冲积平原。慢慢的人类文明在这里发展。天津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生态城市。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代工业的发源地、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我国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

  近年来,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天津工业走出了一条嫁接、改造、调整的创新之路,传统产业得到优化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3%。电子信息产业成为第一大支柱产业,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化工等骨干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石油套管等一批名牌拳头产品不断壮大,钢管公司、天铁集团、医药集团、磁卡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发展壮大。工业已成为拉动天津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天津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黄崖关古长城,有各种造型的烽火台20多座,盘旋于群山峻岭之中,四周风景优美如画。全市现有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3处,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著名的有天后宫、玉皇阁、文庙、天主教堂、清真大寺、大悲禅院、广东会馆,以及周恩来青年时代在津革命活动旧址等。近年来,新建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科技馆,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场所。天津各博物馆、纪念馆现有藏品达53万件,其中一、二级品达1000多件。

  天津的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既有雕梁画栋、典雅朴实的古建筑,又有众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有英国的中古式、德国的哥特式、法国的罗曼式、俄国的古典式、希腊的雅典式等,天津人通常把这些西洋建筑称之为“小洋楼”。全市现有英、法、美、俄、意、奥、比、德等国的历史风貌建筑870幢、156万平方米。这些建筑都饱含着中国近代史的底蕴,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在一座城市中,保存着大量民族风格的古建筑和如此众多的西洋建筑,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城市中都是不多见的,故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海河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天津人,天津人幽默,天津人直爽,天津人的优雅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曾察觉。有人说天津人矫情,其实不然,他们只是实事求是。一次帮忙,一句感谢,这热心肠的天津人也是一道天津绚丽的风采。

  天津,一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这美丽的城市,终会在世界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天津市大港区第七中学

  八年一班

  刘娜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