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陈博阳——天津的变化
2009-09-14 15:36

  姓名:陈博阳

  年龄:11

  区县:河东

  学校:河东区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指导教师:张宏

  天津的变化

  我成长在一个美好的年代,每天都感到很幸福快乐。我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天津,到处都像花园一样。走在宽阔的大马路上,道路两边高楼林立,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这种繁华的大都市景象是长辈们以前想也想不到的。当然,我也想象不出以前是怎样的,听长辈们说,就是因为改革开放才有的这些巨变。

  就拿我家周围的变化来说吧,我感觉就是突飞猛进。据老人们讲,我家门前的卫国道,七十年代时只是很短很窄的一条马路,翠阜新村后面就没有路了,大白天偶尔只有几辆军车从这里驶过。当时我家居住的这个小区还是一片芦苇塘,荒芜人烟,旁边的月牙河,也只是一条臭烘烘的污水河。到了九十年代,卫国道已经变成了一条既宽阔又平坦的大道,一直延伸到了飞机场,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迎宾道”。如今,过去的影子怎么也找不到了。我亲眼目睹了卫国道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原先的四车道,现在变成了八车道,每一个路口都架起了立交桥,川流不息的车辆在宽阔的大马路上飞驰,司机叔叔们感到多么惬意爽快,这条路变成了一条实实在在的快速路。

  我们的小区也由以前的小平房变成了一幢幢高楼,空地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草,五彩缤纷,姹紫嫣红。人们空闲时,在健身器上锻炼身体,生活是多么美好啊!在月牙河畔散步,欣赏着潺潺的流水,看到时时跃上河面的小鱼,微风吹拂着岸边的垂柳,仿佛置身在江南水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多么令人心旷神怡。

  每当听到长辈们谈起昔日这里破败的景象,我真不可思议,难道以前和现在真的有这么大的差异吗?爷爷对我说,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更美好的未来要靠我们亲手创造!我对天津的历史更感兴趣了,我阅读了大量它变化的资料,心中感慨万分:这伟大的成就,是长辈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我相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未来的天津在我们手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