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子昂——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14 15:36

  姓名:王子昂

  年龄:12

  区县:和平

  学校:模范小学

  指导教师:李光英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实验小学 模范六年三班 王子昂

  “你是天津卫人”,从我刚刚咿呀学语的那天起,奶奶就反反复复的对我说着这句话。转眼十二年过去了,“天津”连同她的美丽早已流进我的血液中,“我是天津卫人”成了我的骄傲。

  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天津犹如渤海湾上的一颗明珠,璀璨耀眼。尤其是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召开,更是给这座古老的城市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天津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人们在欣赏它的同时,也感受着那份骄傲与自豪。

  天津的巨变让我们每个天津人目不暇接,快速路、轻轨的建成,使天津更加四通八达;一幢幢高楼大厦的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尽显现代都市的风貌;看那一处处花坛美景,姹紫嫣红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观那一座座蜿蜒的名桥,造型各异,流光溢彩,犹如道道彩虹将津城装扮。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怎不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天塔的水幕电影,给美丽的津城增添了一份欢乐。夜晚的风是柔和的风,浸润着每一个天津人心中柔柔的情;海河的水是清莹的水,游经着凝聚百年历史沧桑的名城。啊!天津,这颗渤海湾的明珠,正焕发出熠熠的光彩。

  天津在变,变得更美了。小草青青,百花争艳,海河迷人的夜景,银河广场上飞舞的风筝,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天津在变,变得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港口向大海延伸,巨轮穿梭,美丽的滨海新区吸引了上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来到这片热土,众多的知名品牌产品在天津制造,在天津创造;天津在变,变的更加祥和。上班的人们步履匆匆,地铁和公交车上秩序井然。从校园里传来琅琅读书声,操场上又留下孩子们健康快乐的身影。

  天津在变,每一个海河儿女在欣赏家乡美景的同时,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着,拼搏着……不仅城市在变化着,天津的所有人们也在改变着自己的文明习惯。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比如,把没有盖好的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每一个天津卫人文明的体现。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每一位海河儿女的热情。

  天津的美景令我道不尽,天津人的豪爽让我诉不完。这真是景美人更美,我为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自豪!我爱天津,更爱天津的父老乡亲。她们带给我太多的惊喜,太多的美丽,太多的精彩……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