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马汉民——感受社区
2009-09-14 11:41

  姓名:马汉民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感受社区

  以前,我住的小区管理者很不负责任:,地面凹凸不平,垃圾随处可见,汽车胡乱停放。中心小广场本应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但由于长期“无政府”,杂草丛生,成了蚊子们的乐园。

  去年夏天,我陪妈妈参加了社区选举投票活动——我们小区要民主选出新一届社区领导。我手握着写有陌生名字的选票,又看看在那里忙碌的人群,心里不知道新一届小区领导人该是谁?他们要干什么工作?不了解“社区”的概念,更没想到社区正悄悄地向我招手,而且以后与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没多久,社区设置了新的垃圾桶;重新对地面进行了修复,厚厚的方砖铺得平平整整;全面粉刷了楼房,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设置了车位,各色小轿车排起了长队;那个“无政府”草坪也升级成了小花园,里面设置了健身器械,四周布满花草,还有一个爬满了花藤的凉亭,成了我和伙伴儿们捉迷藏的乐园。领导换届,小区也随之换上“新装”!

  今年,社区又新设置了固定事项公告栏,我路过时常常能看到栏内公开的重要信息:什么重大疫情通知、防病措施、征兵通知、40、50岁失业人员信息登记;防盗提示……社区居委会的阿姨挨门挨户宣传国家政策,发放社区居民联系卡;妈妈让我去社区居委会交家庭登记表资料、购买灯泡。特别是那次爸爸生病,我打了社区居民联系卡上的电话,不一会儿,社区便民医疗服务站的医生就来到家里。我逐步感悟到了“社区”的含义,更体会到了生活在社区的便利。

  社区的变化实在令人惊讶,前几天我们社区竟有了第一届消夏晚会。那天周末我放学回家时吃惊地看到,花园的一侧悬挂着标语,“消夏晚会”几个字在迎风摆动;演员们在小花园里化妆、排练;老人们手摇着蒲扇,坐着马扎;小孩子围着花园蹦蹦跳跳。晚会开始了,报幕声、锣鼓声声声悦耳;京韵大鼓、相声、快板、唱歌、跳舞、秧歌美妙纷呈。看着这一张张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我也兴奋得提起笔来,向我的社区,我的大“家”,说点什么。真可谓:社区换新貌,大家更和谐。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