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杨俊彦——赏天津青山绿水 品天津现代文明
2009-09-14 16:14

  姓名:杨俊彦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方芳

  赏天津青山绿水,品天津现代文明

  天津,一颗美丽的明珠,比邻着宽广的渤海,在浪花的洗礼下,放出熠熠光辉;在海河的滋润下,萌发着追求的理想……

  小时候,曾听长辈们说起,自明成祖朱棣定都北京以来,天津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港口,推动着首都北京的发展。从那时起,天津的地位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几乎所有的运货船只都要从天津经过,再将货物运往北京。因为天津河流众多,素有“三岔河口”的美誉,河流湖泊星罗棋布。但曾经因为连降暴雨而突发洪水,使百姓的房屋受到了严重的破坏。而今,经过勤劳的天津人民不懈的努力,将原本泛滥的河道规划成了如今美丽的河渠。现在的河流,碧波荡漾,鱼翔浅底。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天津的母亲河——海河。

  乘车兜风,沿着蜿蜒的海河欣赏风景,清风浮动,微波粼粼,在太阳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河中的水退去了原先波涛汹涌,狰狞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慈祥而又美丽的面庞。她用那清澈甘凉的河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子女,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俯视大地,海河犹如一条玉带系在腰上,增添一抹风景。河水慢慢地流淌,滋润着两岸的万物,因为她,青树翠柏郁郁葱葱;因为她;奇花异草散发芳香;更因为她,为两岸的文明奠定了基础。海河,为天津这幅美丽的画卷上“画龙点睛”成为王冠上最为夺目的璀璨宝石。今日的海河,早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为了天津的名片,诚邀五湖四海的人们来欣赏她的美丽。

  天津的美不仅仅在于海河的亮丽风景,更有盘山的妖娆多姿,令人神往。

  驱车上山,炎炎的夏日早已被山中的清凉所取代,迎面吹来凉爽的风,夹杂着大自然中清新的气味,给人一种清爽的享受。徒步走向山中,沿着曲折的小路向前进。路旁多生奇花异草,芬芳幽香。欣赏着四周一片翠绿,不觉心旷神怡,如入仙境一般。山中忽来一阵大风,摇得树木折腰,远看去,如同碧波涟漪似的美丽。走进山中,凉意侵身,四周似有浮云飘渺,甚是新奇。走过漫长的山路后,终到顶峰,此情景不由令人生叹“青山削翠,碧岫堆云。两崖分虎踞龙盘蟠,四面有鸟鸣鹤唳。朝看云峰山顶,暮观日挂林梢。流水潺湲,涧内声声鸣玉佩。飞泉流水,时隐时现。”美景重重,令人流连忘返。

  天津的美丽,风景并不重要,而是天津人美丽的心灵,他们付诸劳动,努力不懈,把天津建成了一座生态城市,更是时时刻刻推动着天津的发展,为天津的进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让我们一同祝福,天津的明天会更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