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汇贤里社区未成年人为台湾同胞捐款献爱心
2009-09-07 16:45

  台风“莫拉克”肆虐宝岛,使台湾同胞饱受苦难,台湾同胞的命运时刻牵动着大陆人民的心,为给台湾同胞打气,支持他们“人定胜天”的决心,8月23日,社区未成年人第二次自发来到捐款活动现场,奉献爱心。

  社区未成年人的捐款热情非常高涨,一边积极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一边帮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记录每个人捐款的数额。同时,积极做好捐款活动中的宣传工作,并将社区老志愿者史国瑞写出的感人诗词在现场进行朗诵,与社区合唱团的阿姨共同歌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及爱的奉献歌曲。她们的朗诵和优美的歌声吸引了许多闻讯赶来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纷纷参与捐款活动,现场的捐款奉献爱心氛围非凡一般。当记者采访到未成年人时,他们说道:看到与我们同龄的台湾同胞,正在遭受着苦难感到心痛。我们是两岸兄弟姐妹,血脉相连心连心,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台湾小朋友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未成年人表现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体会到一母同胞的可贵亲情,增强了未成年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也是参加“快乐营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