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维杉——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4:56

  姓名:李维杉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张娇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是一片杨树叶,经过一个冬天的休眠,我在这酷暑中苏醒过来,正在枝头乘凉。这时,妈妈摇了摇自己的树枝,对我说:“孩子啊!你快去外面的世界逛一逛吧!外面很美丽呢。”我有些怀疑,不过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踏上了“征途”。

  我乘着风儿轻盈地落在公交车上。不过,真是奇怪,想到爷爷说:“以前的平常老百姓出门,只能是靠着自己的两条腿。要是远一些,兴许还能坐上“背着大包袱”的公交。”(有一段时间,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各个主要城市没有了石油,只能靠煤气来供给公交行使)。今天,身边竟然有如此多的汽车,把马路占据得没有一点缝隙!天津的发展真是快啊。车顶的太阳实在毒辣,我只好跳下来贴在窗户上。“啊!怎么这么凉爽?”我不由得心里惊呼。我看了看车子里面,人们正享受着惬意的空调。真是不敢相信!以前从来不会奢望的东西竟然就在公交车上!看来这份阴凉真是无处不在啊!

  我一个跟头翻了下来,在空中游荡,一排排高楼大厦挡住了我远眺的视线,再也看不见黑煤球了,人们用上了煤气灶。饱受震撼的我决定去报摊上了解最新情报。我趴在报纸上仔细端详:目前,滨海新区已聚集了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高新技术区、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等……成为世界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120多家在这里投资设厂。这还是以前的盐碱地——塘沽吗?我揉了揉眼睛,重新飞上了天空,这是个多么美丽的地方,绿树花草,一条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蜜蜂与蝴蝶起舞,蜻蜓更是随处可见。鸟儿“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就连我家门口那个臭不可闻,漂着绿色污物的月牙河也变得清澈见底。更令人激动的是,人们更加和谐了,说话也文明许多。红绿灯随处可见,交通安全提高了。和谐真美啊!我看见了一个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故乡!

  我唱着歌,回到了梢头,妈妈问我有何感想,我笑着说:“我寻找到了一个美丽的天津!”我站在梢头上,俯视着下面的形形色色,我终于舒展了,我爱天津,爱她的可爱,美丽。我立志要为天津增添一抹绿意,紧握的全力,让她变得更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